以笔绘心

君从天涯携酒来,一眼轻万年。

贪(5)

排雷:ooc 狗血 矫情 私设如山 



“呐,弦一郎。”幸村站在酒店的落地窗前,披着外套,双手环臂,居高临下地俯视一切。

真田为他端上一杯热水:“怎么了,精市?”

幸村轻叹:“但凡不二周助不爱手冢国光这件事有一点点发生的可能性,我都不会让手冢进周助的门。可是看到周助那么痛苦,我却只能这样做。我不想再看他们这样彼此折磨下去了。”

“嗯。”太松懈了,那两个人。

“你能想象吗,不二在这里五年,除了导师偶尔会提醒一二,竟然没有一个能交心的人。”他是不二周助,所以不是因为他做不到,只是因为他不想做。当初那个笑着说:“我觉得什么都要经历一下呀”的少年,也会陷入这样的困境吗。“我一直以为201三个人里,他是那个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会保护好自己并且去享受生活的那一位。弦一郎,不二周助为什么要遇见手冢国光呢?”

真田知道幸村不是真的在询问自己,可是他还是回答道:“就像我为什么会爱你一样,无解。”就像他总是觉得有人把真田弦一郎会爱上幸村精市刻在了自己的灵魂里一样,可能不二周助和手冢国光会相爱这件事也被刻在了他们的灵魂里吧。

幸村唇角微微勾起,他拉上窗帘,转身主动抱上了一直在他身边的那个人:“呐,弦一郎。来吗?”真田一瞬间红了脸,但是他的动作一点也不迟疑,带着幸村走进浴室:“先洗澡。”

—————回到原先的视角—————

面对突然出现在自己家中,疑似照顾了自己一夜还准备好了早饭的前男友,不二的表现异常平静。他动作自然地洗漱,然后慢条斯理地进食——手冢做的都是不二喜欢的菜色,忽略现在诡异的状态,他确实相当享受这一餐。

通过一顿饭的时间将自己翻江倒海的内心平复下来,不二擦了擦嘴,直视对面一直盯着自己的那个人:“谢谢你的早餐,手冢。不过,昨晚竟然是你送我回家的吗?不是幸村?”

“啊。听越前他们说在这里看到了你,所以请了假来找你。后来你们都喝醉了,真田就和幸村一起回了酒店。”手冢顿了顿,直接而恳切:“我觉得我们需要聊一聊,关于我们的关系——周助,我不同意分手。你不能这么直接就判我死刑,这对我不公平。你甚至都没有告诉我你离开我的真正理由。”

——————手冢视角——————

怎样才能让不二回到我的身边呢,手冢一直在想。不二是风,看不到他也抓不住他,只能使尽手段诱他主动留在自己身边——而那一切的前提,也是因为不二本身渴望着他。可是,现在的不二,已经离开过自己一次的不二,还愿意吗?

他一直知道自己喜欢不二,很喜欢的那种。可是直到不二离开之后,他才那样深刻地感受到不二之于自己的意义。旁人看不清,见他和从前一样照常训练,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就,于是道他是薄幸人。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失去的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就像一直无法完全愈合的左臂,每每作痛。

所以,恰巧在不必比赛的时候得知不二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请了假奔向他。明明早知道不二敏锐的感知,他想,明明早知道自己爱不二,为什么当初还会对这段关系能否继续下去感到迷茫呢,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不二自己会一直陪着他呢。明明不二在和他的比赛中表达过的,只要一起,不管多高的地方都能到达啊。

不能再像之前那样了,手冢想。幸运的是自己恰巧有时间,而不二还在乎自己,以至于他的挚友在确定自己对不二的心意后竟默许了自己的追求。天时地利人和,他偶尔会觉得,不二是注定要回到他身边的。而为了让不二有足够的勇气,他得用所有可以表达的方式将心剖开来给不二看,好叫不二知道,自己是这样地爱着他。

所以,请不要再担心了。也许他人眼里我功成名就人生圆满,可是如果没有你的陪伴,我获得的一切都没有意义。我在这里,郑重地请求你——请你原谅我的过失,回到我身边来。只有你是我认定的另一半,而我正是能填补你内心空白的那个人。

手冢凝视着不二周助,试图让昔日的爱人能够彻底理解自己的心事。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