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绘心

君从天涯携酒来,一眼轻万年。

贪(番外:平安夜)

雷:可读性不高 狗血 流水账 小学生文笔 严重ooc


分离后的第一年 

———————美国———————

不二带着一身的疲倦从机场大厅里走出。拖着行李箱往住处走时,突然有雪花落在他的肩膀上。

[下雪了啊……]抬头看了一眼,独自打起一把黑色的大伞。一个带着麋鹿发箍的小女孩冒冒失失地撞到他身上,他微笑着将她扶起,牵着她的手将她带回她的母亲身边。那位母亲感谢过他后,递给他一个苹果:“平安夜快乐,好心的先生。”

[平安夜…吗?]他礼貌地道谢。回到那个地方,打开客厅的灯,暖光照亮了一切。尽管已经习惯了这里,不二却依然觉得这里冷清的过了头,是一个无法被称为家的存在点。

他想起从前和手冢异地的时候,他和他打视频电话。手冢在面对他的时候总是温柔的,他从手机屏幕里给他看德国的夜空和基地买的圣诞树,手冢一贯不喜欢浪费时间,却总是纵着他说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再认真地给出回应。那个时候,他们真的以为能一起一直走下去。

不过现在一切都过去了。不二呼出一口白气,打开了空调。对不起,手冢。既然今天是平安夜的话,那么,我在这里祝你平安、开心。我希望你永远不要知道,这个时候的我竟然在想你。

———————德国———————

手冢独自一人站在玻璃前,看着门外纷纷扬扬的雪花,笨拙地拍了一张照片后,第n次给那个永远联系不上的手机号发消息。【周助,今天是平安夜,和往常一样祝你平安喜乐。不知道你现在怎么样。但是我今天也很想你。我等你回家。】

自从不二失联之后,他就再也没联系上不二。他找遍了不二的交际圈,却发现谁也不知道不二现在的住处。手冢是真的后悔了,他后悔没有用语言表达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后悔没有注意到不二最近的不对劲,让不二连一个对他倾诉的机会都没找到,最终独自离开。【周助……】

一个德国队友本想把手冢拉入他们那个庆祝的大圈子里,另一个队友及时阻止了他。“他在想他的前男友呢,这个时候别打扰他。”想去拉手冢的那个队友不解:“都是前男友了,为什么还要去想?及时行乐不好吗?”阻止他的那人想到了去年,手冢独自站在玻璃前和爱人通话时脸上幸福的神色,忍不住叹了一口气:“谁知道呢。”

不过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