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绘心

君从天涯携酒来,一眼轻万年。

你可以

雷:小学生文笔,严重ooc

脑补中冢不二国二时关于摄影的一些事情。


从小学起,不二周助就喜欢摄影。

他喜欢记录各种不同的景色,也喜欢记录他人脸上不一样的表情,尤其是不怎么出现的表情。这大概也算是天才的一种恶趣味。几乎所有的朋友都被他拍过,拍的好的他还会与之分享。

但是有一个人,他不会给他拍照。

那个人是手冢国光。

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关系不好,事实上他们关系还可以,只是有人问在手冢面前格外大胆又喜欢拍照的不二要手冢的照片时,不二会委婉地拒绝。

为什么呢?

其实国一快要升国二时,不二曾经尝试过拍手冢。

那时候他们的友情正处于升温期,当时手冢的神色难得有些松懈,远远看到的不二下意识地拿出相机想要记录下这一刻。但是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手冢国光从镜头里消失了,然后出现在他的身后。

手冢看起来还有些迷茫,似乎还没完全清醒,但是那种戒备与不悦的神色还是很明显的。不二意识到手冢应该是不喜欢被人拍照并且对镜头很敏感,立刻把相机收起来,并且认真道了歉。

后来手冢告诉他,因为小时候很多阿姨喜欢给他拍照,而且拍之前都要捏他的脸,导致他不喜欢镜头而且对镜头很敏感。不二表达了理解,并且不再越雷池一步。后来除非比赛时,需要出镜的时候大多数都是不二代替手冢。

他们的关系并没有因为这件事变得不好,只是不二不会再为手冢拍照而已。

就这样,一年慢慢地过去了。

国二的赛事结束后,他们一起去山林合宿。因为赛事已经结束,训练力度不是很强。其他人知道不二喜欢拍照,就起哄让不二在合宿期间帮他们拍,不二也就笑着应了。

于是在他们休息期间互相打闹的时候,不二就借口拍照避在一边——倒不是打不过,只是实在是懒得打,而且本来就是他们让不二拍照的。就这样,他的相机里记录下了大家的黑历史。后来大家又嚷着要不二删掉,不二自然是不肯。

因为手冢的气质,很少有人敢与他打闹,一般情况下大家休息的时候他会自己去训练或者学习。至于不二,可能是因为他的容貌和气质吧,他们虽然总喜欢拉着不二,但是也不会过分地和不二玩闹,于是不二有时也会带着手冢,不至于过分不合群。

只是这一次,大家玩闹的时候手冢却一直主动地待在不二身边。不二想着可能手冢是有些累了,毕竟这次比赛他出力很大,所以时不时地找点新话题跟手冢聊两句,帮他放松心情。

直到合宿结束,他都没有给手冢拍照——因为他隐约记得,手冢似乎是不喜欢被拍的。

回学校的大巴上,不二带着耳机,听着轻音乐,对着窗外发呆。手冢坐到不二身边,于是菊丸跑去跟大石坐到一起。

等到不二回过神来,手冢轻轻地碰了一下不二。不二疑惑地看向他:“怎么了,手冢?”

手冢抿了抿唇,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但是还是轻声问道:“这次合宿,为什么你没有给我拍照?”

不二有些迷茫,但还是回答道:“我记得你不喜欢被拍呀,所以没有拍你……是我弄错了吗?”接近一年过去,具体的事情不二已经记不清了,但是他不觉得自己会记错。

手冢犹豫了一下,似乎是说了句什么,但是因为声音太小而且车正好有些颠簸,所以不二没有听清楚。于是等车平稳之后,他问:“对不起,手冢,可以再说一遍吗?我刚刚没听清。”

手冢脸色略微有些不自在,但他还是再次开口了。他的声音依然很小,唇开合的幅度也很小,不二却听得看得都清清楚楚。

他说:“如果是不二想拍的话,我会努力克服的。”

不二有些惊讶,但是看到对方有些紧张和害羞的神色,他于是主动靠近手冢,用惊喜的语气说:“真的吗?谢谢,手冢。”

这句话的内容、声音和语调与国一时不二向手冢邀请球赛成功后的道谢几乎一样,这让手冢下意识地放松下来,神色温和地点了点头。

除了这一次,他不再需要喊他“手冢君”,而是直接唤他“手冢”。

不二早就不再喊他手冢君了,手冢也是。

有什么东西逐渐开始萌芽。

现在已经是夏末秋初,理论上来讲一个肃杀的季节即将来临,但是鲜花可从来不止在夏天才能开放。

其他也一样。

评论(4)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